综合新闻

美学入社区 光影间谱写家庭日记

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15

本网讯 3月27日,沌阳街红升社区联合艺术学院,为辖区全职妈妈群体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家庭纪实摄影美学课程。活动现场,艺术学院教授邢向阳带领大家学习基本的摄影技巧、摄影中灯光的运用并分享自己在家庭生活中的照片作为实例为学员们展示各种情景下如何写好“镜头中的家庭日记”。

太太们,各位的爱人在拍全身照的时候,如果想要大长腿一定尽可能地让他拿着手机远一些、低一些。”邢向阳幽默地讲述已经让不少全职妈妈们忍俊不禁,“邢老师的讲述很贴近生活,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地道’的美学课堂。”学员妈妈们纷纷感慨。

随后,邢向阳带领着各位妈妈们一同拿起相机在小区实景中感受不同灯光条件下如何选择机位、角度,“你看,从这个角度看他是背光,但是将对焦点设置在这里,是不是画面一下就有了我们想要的效果。”伴随着邢向阳设置好对焦点,一声声“哇塞”一下在全职妈妈们中蔓延:“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能让照片好看,我的美商都提高了!”

“家庭主妇群体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十分特殊的存在,他们是家庭生活的主角,对美的理解直接影响一个家庭对生活的态度,一个懂得美学的妈妈会让家庭生活的质量有显著提升。”邢向阳如是说,高等院校既为产业发展提高人才保障,也要为社区提供社区教育和终身服务,社区的美学教育是让居民们接受“乐生”教育,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方法,是对社区居民“谋生”后的重要教育补充。“我想让居民不仅是回到社区,更是回到一个能让自己回归生活的精神家园。”邢向阳说。

艺术学院与沌阳街红升社区持续开展共建“美学课堂”系列活动,帮助全职妈妈们学习美学理念,进一步提升家庭生活质量,做家庭的“美学家”。近年来,学校持续组织68个党组织、700余名党员教职工下沉社区开展居民服务,认领服务任务。先后向沌阳街道的5个社区选派8名优秀脱产挂职人员。


(编辑 熊健琪)

(图片 陈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