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合作办学

学校依托区位优势,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深化与政府、行业、企业之间的合作,为社会定向培养人才。
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与一汽奥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设“奥迪班”,为企业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2014年,学校与武汉港务集团签订订单人才培养协议,为武汉港培养物流管理人才。2015年,商贸物流学院与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培养协议,为企业培养储备店长。2016年,学校与中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设“中百便利店合伙人班”、“中百卖场经理班”、“中百生鲜经理班”等订单班,为中百集团提供战略人才储备。2017年,经济与金融学院与汉口银行签订订单人才培养协议,开始“汉口银行班”,为汉口银行培养金融储备人才。

2.合作育人

我校依托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部高校区位优势,广泛与区域内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推进校企合作育人工作。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与东风汽车集团、一汽奥迪等行业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我校建立华中培训基地;体育经济与管理、休闲体育管理专业与武汉东方马城、新疆伊犁、湖北民宗委等事业单位企业合作,形成了我校马术专业、龙舟、独竹漂等体育名片效应;酒店管理、烹饪教育与营养等专业与艳阳天等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技术研发等多维度服务。这些政、行、企、校合作的成功推进,推动了我校实践型人才培养的全面发展。

3.合建基地

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规范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规范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我校每个专业均成立了学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参与,每个专业均与2个以上的行业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与企业在师资、实践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截至2019年12月,我校共签订校企合作企业193个,成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硬件保障。

4.合作研发

2014年,我校与武汉艳阳天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以鄂菜为主的菜品科研项目的合作。学校为新菜品开发、菜品标准化生产等方面提供科研和技术力量。2016年,学校与杜瑞博机器人(武汉)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校内“杜瑞博机器人产学研中心”,合作共建机器人专业,培养专业人才,共同研发机器人集成应用产品,共同完成相关科研课题。2019年,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与武汉市京膳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企业开展学生实习实训、教师企业锻炼、菜品研发、菜品标准等全方面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