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黄石市阳新县与我校旅游学院共建湖北省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记者 吴晓雪来源:全媒体中心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327日,为落实湖北省科协关于创建湖北院士及专家工作站的有关精神,黄石市科协党组成员陈汉平副主席带团来访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商讨在阳新县创建湖北省专家工作站事宜。随访成员有阳新县政协刘少兰副主席、阳新县科协党组书记童爱华主席、阳新县科协党组成员闵秋香秘书长以及阳新县德仕宝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刘合毅总经理。

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教授对黄石市及阳新县政协和科协领导来校商讨共建湖北专家工作站表示欢迎与感谢。薛院长指出,黄石市阳新县自然资源禀赋好、旅游产品佳、红色文化底蕴深,是我校高层次人才创建湖北专家工作站的最佳选址。他表示将全力动员教授和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尽快组建专家团队,早日建成湖北专家工作站,为黄石市阳新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多做贡献。

湖北省黄石市科协陈汉平副主席表示,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是全省知名、全国知晓的旅游学院,拥有国家一流学科专业。旅游学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北名师薛兵旺二级教授作为团队领军人物为共建湖北专家工作站奠定了坚实基础。前期已与薛兵旺教授取得共识,在阳新县共建湖北专家工作站,必将对阳新县乃至黄石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和良好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阳新县科协党组书记童爱华主席表示,薛兵旺教授是全国知名文化和旅游专家,拥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旅游项目规划和实施经验,作为工作站带头人完全符合创建湖北专家工作站的条件,期望薛教授尽快带领团队到阳新县考察,早日建成工作站,打造湖北省文化旅游科研平台,为阳新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据悉,湖北专家工作站由至少1名二级教授或国家级“万人计划”、“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或讲座教授及其创新团队签约组建专家工作站。其宗旨是为了促进企业与专家及其创新团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研发和转化一批技术创新成果、培育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培养一批经济建设一线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区域经济可持速发展。

即将创建的薛兵旺湖北专家工作站是我校高层次人才首次组建的第一个省级科研工作平台,必将推动我校旅游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也是凸显我校应用型办学特色的又一举措。

(编辑 张思渊 吴晓雪)

(图片 周光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