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锡林浩特市政协调研组来访我校

产学合一 开创马术教育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记者 卢蕾雅来源:全媒体中心浏览次数:33

本网讯 326日下午,锡林浩特市政协调研组来访我校交流学习,副校长孙步月出席,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孙步月对锡林浩特市政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锡林浩特市对马术行业的影响力和贡献表示了高度的认可,提出锡林浩特市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存在着广泛合作的可能,学校将秉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态度,积极培养相关应用型人才,推进产教合一。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李要南表示学院紧贴新兴体育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秉承“以学生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政校企合作为模式、以办学质量提升为根本”来开展学院各项建设工作。

锡林浩特市政协主席赵国柱表示,我校马术相关专业属国内一流,希望学习我校发展经验,结合实际壮大当地马文化发展。同时,其讲述锡林浩特市现马存量达26万匹,早在2010年便被命名为“中国马都”,诚挚邀请我校到达当地进行访问。

座谈会后,双方前往我校校史馆进行参观,我校校史馆现存的马标本正是蒙古马标本,与锡林浩特市着重培育的纯血蒙古马有不解之缘。锡林浩特市政协副主席丁虹对我校马术发展史产生深刻共鸣,对我校在马术相关方向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赏,并对由我校自行编创的马术专业系列教材表示肯定。

随后,双方同行前往驭马体育公园实地考察。


(编辑 张思渊 杨姝)

(图片 江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