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326,马克思主学院在学院219会议室开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院长郑柱泉主持会议

中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武汉商学院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传达了《关于开展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解读《关于做好2024年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和意识形态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展了非党员教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柱泉希望老师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敢于斗争,营造良好氛围;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群体,要始终高标准严要求。传达《关于开展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后郑柱结合当前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现状,希望老师学术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解读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和意识形态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后,柱泉院长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提出思政课教师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关键主体”,要贯彻落实习近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个要”涵养道德、锤炼品质、严格要求。马院姓马,在马信马,在马言马。课堂上必须讲政治,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非党员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郑柱泉长对学习安排作了说明,并要求非员教师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汇聚起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德师意识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思政课教师的政治责任非党员教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都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初审、初校 邓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