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汉马中的武商院人 我校师生热情助力汉马开跑

发布时间:2024-03-25作者:记者阳雅丽 见习记者张浩来源:全媒体中心浏览次数:213

本网讯 324730分,武汉马拉松鸣枪归来,武汉开启狂欢!

因汉口江滩将进行改造,此次汉马起点调整至沿江大道三峡集团办公大楼门前,但汉马经典线路基本保持不变。从沿江大道出发,穿过老汉口风情,途经满载老武汉记忆的武胜路、联动三镇的江汉桥、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武汉长江大桥,跑过风景如画的东湖绿道。此次比赛中,我校师生分别以乐队、参赛选手、记者等身份积极为“汉马”助力。

激情鼓点·乐队篇

“你在天南星,气质非凡好活力,好活力……” 在今年武汉马拉松42公里穿江越湖的赛道上,最美的不仅是花海,还有热情欢乐的人们,更有40余个各具特色的音乐加油站。其中,我校Boots&hats乐队的六位同学就将以音乐的方式,为奔跑的汉马选手加油助力。

“当我们得知我们能在汉马上进行表演时,我们是非常开心与激动的,我们主要在靠近洪山广场那边的一个点位进行据点的演唱,通过音乐的方式为参赛选手们加油打气。我们也希望能通过我们的音乐给参赛选手们带来向前冲刺奔跑的力量”乐队负责人曹欣媛骄傲地分享。

超越自我·参赛者篇

在今年的武汉马拉松比赛中,我校多名教职工积极参加其中。作为资深跑者的外国语学院陈瑞雯老师,从大学就开始练习长跑,2022年与马拉松赛事结缘,今年已是第3次参加马拉松健康跑比赛。为了跑出更好的成绩,陈瑞雯老师早早地就开始了赛前准备,从饮食、作息的调整到身体的预热拉伸再到保证每天几公里的运动量,“每年坚持跑汉马,不仅是给自己争一份健康开心,也给我们学校争一份光彩和荣誉,”陈瑞雯老师笑着说。除陈瑞雯外,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师生也都积极参与此次比赛中。黄万盛老师今年第一次参加汉马“我是一个十足的运动爱好者,平时每周除了固定的跑步训练,还时常约上三两好友一起打打篮球或是羽毛球。这是我第一次中签汉马,非常高兴,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和黄万胜老师一样,来自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的陈海峰也是第一次参加汉马。“当时看到中签的第一反应是惊喜,隐隐地有点期待,都说能坚持跑完汉马全程的都是英雄好汉,今年就让我来会会这小小汉马”陈海峰表示,能够参加汉马对于他来说不仅是大学生涯中光彩的一笔,也是一次用奔跑领略武汉美景的机会。对于汉马,2022级休闲体育专业的刘炫分享了她的准备“清单”,提前一个月开始做恢复训练,从223日开始到323日,她的月跑量高达140km,每周休息2天左右,再结合有氧混氧力量训练,为了她人生中第一次的汉马,刘炫做了十足的准备。

现场笔触·记者篇

武汉马拉松的赛场上,除了全力以赴的跑者、热情鼓舞的志愿者,还有一群同样为武汉马拉松奔波忙碌的记录者——汉马大学生记者。在经过资格审核、面试等层层选拔后,我校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方绍渝入选。此次比赛中,她所在小组主要聚焦“汉马中的回头客”,用文字讲述汉马中的变与不变。为了更好地熟悉汉马工作,快速跟进后续采访报道,方绍渝提前近一个月就进入了汉马记录工作组,并在汉马正式开跑前已参与了多场活动的采访工作,用8000多字记录下了赛前每一刻的精彩与感动。“汉马报道对我来说是一次奇妙的经历。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有新闻理想的伙伴,也近距离感受跑友们的经历与热爱。通过采访不同的跑友和身处各类岗位的志愿者,我真正感受到马拉松是一场全民的运动,不同年龄的人因为热爱而相聚,因为长跑而结缘。这次汉马记者体验,让我收获满满,成长多多。”

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马拉松精神,体现在每一位参与汉马赛事的武商院人身上。用激情挥洒汗水,用热情洋溢青春,为每一位努力拼搏的武汉商学院师生点赞!

(编辑 张思渊 吴晓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