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与洪山小学共种“希望之林”

发布时间:2024-03-13作者:见习记者 闫自然 刘佳硕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4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洪山小学于312日下午在后官湖开展“‘植’此青绿,不负春光”植树节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权带队经济学院师生与洪山小学50名小学生共同参加。

在植树的过程中,每个小组的成员们需要首先选择合适的地点,确保树坑的大小和深度都符合植树的要求,同学们将树苗放入坑中,并用手轻轻调整树苗的位置使其保持竖直。随后,大家用土壤填满树坑,并用脚踏实土壤,确保树苗能够稳固生长,最后,同学们用水桶提来清水,为树苗浇水,帮助它更好地生长。

与常规的植树活动不同,每个小组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创意和喜好制作独特的铭牌,这些铭牌上或是小组名及成员的名字,或是对小树的寄语和祝福。当铭牌被挂在小树上时,“这是属于我的小树”成为了每位参与者的共同心声。2022级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一班李卫感慨:“铲土的时候要用尽全身的力气,而且还要将小树苗扶正,浇水,每一步都要做到位。我深刻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这次植树之行,来的很值!”

“我们此次举办植树节活动目的不仅是单纯的环保实践,更是想实现一次绿色理念的跨代交流。”张红权表示。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和洪山小学的学生们在共同植树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也更加珍惜大自然赋予的宝贵资源继续前进,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校审 方绍渝)

(编辑 熊健琪 洪梦婷)

(图片 江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