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开展寒假德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作者: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73

本网讯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在寒假期间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通过拍摄短视频和阅读相关书籍,深入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拍摄“一段视频”,传承传统文化。在寒假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了传统体育文化视频的拍摄活动,主题包括太极拳、舞龙舞狮打铁花、武术等,通过短视频展示了这些项目的特点、技巧和历史渊源。拍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和理解每个项目的精髓,并将其融入到视频中,展现出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品读“一本好书”,提升文学素养。阅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的经典书籍,撰写读书体会、随笔感悟等,在阅读中思考体会,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通过阅读这些经典著作,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学院将继续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培养具有传统文化底蕴的优秀体育人才。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共同推进传统体育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推动以文化人以体育人,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供稿)

(初审、初校 汤静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