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食品科技学院特色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1-04作者:发展规划处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560

本网讯 1月2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特色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在行政楼508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原处长赵仲宇、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平、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唐景峰莅临现场指导论证。校长彭瑜,副校长刘佳霓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发展规划处、教务处、食品科技学院负责人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佳霓主持。

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眭红卫从学院的学科现状与发展形势,学科发展思路与目标,国家战略、行业社会需求及国内高校同类学科方向设置情况等五大方面对学院学科特色发展定位进行了汇报,并给出了结合学院自身优势和现有学科基础上的针对性建设保障举措。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食品科技学院特色学科建设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如何做好学科建设和食品与营养专硕申报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给出了宝贵指导。强调学科建设要凝聚共识、活化思想,整合全校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关注学科建设目标的站位高度,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政策,充分利用行业资源,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积累标志性成果和荣誉,扩大人才引进和高层次项目数量,推进研究生导师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杨军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并表态会后将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学习领会专家组意见并加快落实,确保完成任务。

校长彭瑜在听取汇报和专家论证建议后,衷心感谢全体专家的建议与指导,要求学院认真提炼论证会成果,并深入学习领会专家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学科建设方案,查漏补缺、逐个击破各项发展短板问题;要求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继续为食品科技学院特色学科建设提供充分的支持;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关心我校发展,群策群力,帮助食品科技学院全体教职工为我校申报硕士授权单位和专业硕士学位点贡献关键力量。


(发展规划处供稿)

(初审、初校 汤静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