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02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834

近日,2023年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成绩公布,我校口译队传来喜讯,1名同学通过二级笔译考试,5名同学通过三级笔译考试。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简称CATTI,是一项在全国实行的、统一的、面向全社会的翻译专业资格认证,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进行评价与认定,含金量和权威性高,被公认为翻译行业的准入证。

学校口译队于2020年成立,每年面向全校招新,并定期开展口译集训、讲座沙龙、现场观摩等活动,培训和指导工作由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承担。发展至今已有50余名学生参加过口译队的训练,共计18人次考取了人事部口笔译(CATTI)证书,其中3名队员通过了二级笔译考试;2名队员通过了三级口译考试;13名队员通过了三级笔译考试。多名队员在全国商务外语翻译考试(BETT)、“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等国家级翻译赛事中获得决赛一等奖等佳绩。


(外国语学院供稿)

(初审、初校 刘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