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彰显新时代党员的“红色担当”

在新时代的道路上一马当先 共同书写奋斗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12-21作者:记者 卢蕾雅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92

本网讯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首批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验收通过名单。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长期以来,在高校实际工作中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党建单项推动,轻党建深度融合’的问题”获评党支部书记张夏青说,“为了改变这样的局面,我们要将看似‘两张皮’的党建和业务工作融为‘一盘棋’。”“说着容易,做起来难。”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锚定目标,积极探索“党建+”模式,促进两者同频共振。“‘党建+’要加出高度、效率、品牌,必须弄懂应该加什么、怎么加、怎么抓。”该党支部坚持在学科专业建设中激活“红色动能”,多方努力、共同进取,让党员教育突出“实”、联系工作突出“暖”、头雁作用突出“带”;在人才培养方面打造“红色引擎”,从“思想引领”、“言传身教”、“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精耕课程思政,细作师生共融,净化人培环境。

而在社会服务方面,该党支部有条不紊下沉社区工作,坚持“校”社共建,与南湾社区共建党员实践基地;创立微信公众号“体院一马当先”,创造党建“微窗口”,为打造基层党建共同体不懈努力,彰显新时代党员的“红色担当”。

2022年以来,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各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突出支部特色的同时启迪支部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同时获得了一系列荣誉,这成为了支部建设和发展的动力。党支部书记张夏青表示:“我只是代表全体的努力和支部同志的主动奉献促成荣誉的诞生,更多得益于国际马术学院的这个平台、院领导关心和支持。”

成绩皆为过往,奋进正是序章。“加压奋进,补足短板”是他们的下一步,“以一支部之光继续为学校添彩”,助力学校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每一步,这是该党支部的每位成员作为党员,更是作为武汉商学院的一员做出的庄严承诺。正如他们的微信公众号所言:“关山初度未洗尘,策马扬鞭再奋蹄。”在新时代的道路上一马当先,共同书写奋斗新篇章。


(编辑 熊健琪)

(图片 来源于受访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