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六位师生千里赴溪 实现与他们的冬日暖心约定

发布时间:2023-12-18作者:邹启明 程佳瑶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959

本网讯 “我觉得这很有意义,在竹溪初雪的这天,我们亲手将103封带有温度的信件送到了前进小学35位师生的手里。”12月15日,原竹溪县省直驻村工作队队员、青年教师徐一鑫,带工商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志愿学生一行共六人竹溪县水坪镇前进村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日暖心活动。

此次活动以“寒冬暖辰星,汉溪千里行”为主题,徐一鑫带领五位大学生为竹溪县前进小学的小朋友们精心筹备“理想,不灭之灯”、“crayon蜡笔绘就暖冬”、“歇后语”等不同主题的趣味小课堂,同时也准备了冬日暖心小礼物在严寒之际献上了属于学校师生的与关怀。

五彩蜡笔,绘就冬日童心。黄雅荟的绘画小课堂汇集各种冬日元素手把手教学生们绘画出可爱的“雪花”、“灯笼”、“梅花”等图案。同学们都在黄雅荟的指导下纷纷选好喜欢的图案,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了起来。前进小学学生周媛媛收到黄雅荟赠送的蜡笔开心地说:“我很喜欢画画,因为五彩缤纷的颜色很好看,谢谢姐姐教我们画画,并告诉我们要用自己喜欢的颜色绘出精彩人生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歇后语背后有着丰富的故事,陈庆端的课外语文小课堂为学生们讲解歇后语背后的有趣故事。歇后语是汉语的一种特殊语言形式是群众在生活实践中所创造的一种特殊语言形式,是一种短小、风趣、形象的语句,在陈庆端的生动讲解下,在场师生们忍不住捧腹大笑。他以歇后语独特的表现力反映了华夏民族特有的风俗传统和民族文化,品味生活,明晓哲理,提升智慧。

在我校每学期都会开展寝室长心理微课“工作坊”,王欣宇也将学校的形式带到了前进小学,他将体育课和心理辅导课结合起来,为学生们准备了一系列形式生动的互动小游戏。课堂内外气氛十分热烈,孩子们爽朗的笑声温暖了这个冬日。

千里送情,“信”意到家。活动最后,徐一鑫及五名大学生向前进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来自武汉商学院百余位生的手写信和明信片。每一位小学生都收到了多封属于自己的“信”意,徐一鑫还以个人名义第四次向前进小学赠送“祖国的花朵”靠垫等物资,孩子们也因此活动感受到寒冬下的汩汩热流。

“让大山的孩子读好书,这是我竭尽所能想做到的事情。”这句话是此次带队教师徐一鑫的肺腑之言。此前,徐一鑫所在的驻村工作队涉及竹溪县前进村的多项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出于对孩子的喜爱,徐一鑫对村小学的帮扶工作很上心,她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并自掏腰包为当地小学学生购买日用品、校服、学习文具、体育器材等,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这些“山里娃”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驻村期间,徐一鑫所在的工作队以及当地的村小学老师和村干部对前进村积极开展教育振兴、人才振兴工作,让每一个想要读书的“山里娃”都有学可上,有书可读。同时,徐一鑫的真心和行动也被这些内心纯洁的孩子记在心里,他们为徐一鑫以及宣讲的学生写了许多感谢信。

(作者 邹启明 程佳瑶)

(编辑 张思渊 熊健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