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领导为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2-16作者:记者 刘玉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28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12月1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刘萌在北四416教室开展讲思政课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萍、党委副书记尹志洪、副院长忻竞、教师陈迎娟、牛自力出席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思政课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基础,从历史和理论两个维度,探讨如何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以及如何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高校建设。课堂上,刘萌用大量的事例讲述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了大学肩负文化传承和创新的使命。通过讲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之处,介绍语言和文化的关系,鼓励大学生多了解传统的文化符号。在找寻文化认同感中,提高文化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刘萌尤其强调了文化建设的“七个着力”,她呼吁同学们加强文化自信自强,培养文化惯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对重要思想理论进行记录。尹志洪表示,“作为语言学习者,希望同学们可以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自信的同时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高文化素养,共同为校园文化建设献力。”

校领导讲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具体实践。本次思政课结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刘萌在授课中蕴含的理想信念、渊博学识及生动讲解感染着每一位学生,为上好新时代思政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熊健琪 程鑫)

(图片 马小塬 张胜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