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忆习近平知青岁月 品红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06作者:见习记者 龚香菲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69

本网讯 人间最美腊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激励青年不畏困难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习近平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于125日晚上在校史馆读书屋开展。校史馆讲解队成员共12人参与经济学院学生张弛宇作为本次读书会主持人。

好读书,会读书。第一小组——学习思想组分享了知青说。小组成员分角色扮演阐述了习近平读书学习的特点思路宽广思想活跃分析问题能力很强。陕北农村劳动养成了他刻苦学习的习惯。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读书注重分析对比会就一个观点、一个史实找出很多相关的参考书籍来阅读比较从不同的侧面去了解和分析这个问题最后形成自己的见解和观点也会跟别人进行讨论。因为胸怀为民谋福利的抱负这就决定了他所走的人生道路的不同热爱这个国家愿意穷尽毕生为祖国而奋斗。

做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第二小组——好好学习组分享了村民说。在梁家河习近平为村民做过很多事情一是解决社员点灯问题二是做饭三是沼气池里的废料还可以给庄稼做肥料还带领村民打了一口井解决了全村的吃水问题办了一个铁业社带领村民打坝地还带来了种植烤烟的技术。习近平当支书以后给村里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他当时带领社员做的很多事情40多年后的今天还在发挥作用。

慎思之、明辨之。第三小组——勤学善思组分享了各界说。习近平讲的了解实际”,就是干部深入生活所了解的真实情况。他正是了解实际了解群众最需要什么才能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来主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生活造就了他坚定的性格、刚强的意志和不凡的能力。

外国语学院2023级学生贾梦晨表示:“这次读书会中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做知青时的真实写照他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带领人民解决实际问题如亲自带领人民打坝、办沼气、办代销店等。同时他也在百忙之中抽空读书也启示我们大学生在空余时间内要多读书充实我们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一口气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对总书记的这句话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翻读这部书深切感受到青年习近平成长的艰辛与不易他身上所彰显的优秀品质、人格魅力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学习。也很感谢这次的读书会让我能够沉下心来和同学们一起细细品读经典。经济学院2022级学生陈欣茉对本次读书会也有领悟。

分享结束后,现场也设置了抢答环节,学员积极作答学习氛围浓郁,气氛也一度更为活跃。根据抢答所获积分学习思想组夺取第一获得了四本书籍的奖励。最后,学生们将收获写在便利贴上互相分享进行了愉快的大合影。

正所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通过此次活动也希望学生能够敏而好学,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生活中有所收获,踔厉奋发,勇往直前。

(编辑 熊健琪 吴晓雪)

(图片 何余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