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宪法日 他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04作者:记者 洪梦婷 程鑫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70

本网讯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树立青年学生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我校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宪法宣传周”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

12月3日,党委宣传部组织学生举办宪法学习班,党委宣传部教师团队从宪法的修订、宪法相关常识以及了解宪法的有关途径三方面向学生介绍宪法有关知识。相关教师表示:“我国《宪法》自1982年颁布以来,已经经历了5次修改,可以通过上网、听广播、看电视、看报纸等途径了解宪法。”大三学生雷远双在晨读学习中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学习,我深刻地领悟到宪法的基本原则法律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我要做到心中有一杆秤,脚下有一块石,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宪法的法律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来自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黄莉娟收获良多:“一年365天,宪法给予我们全方位地守护,在进一步了解宪法给予我们每个人的权利和义务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切实维护宪法权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年送出600份《劳动合同法》,国家宪法宣传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刘桢进行着他的赠书活动。“前段时间还是照旧送出一批《劳动合同法》,对需要求职的学生来说很有用。”刘桢分享说。除此之外,法律专业出身的刘桢还担任着公选课《世界法律文化之旅》的主讲教师,结课时,刘桢也为学生们准备了书籍《法律常识一本全》。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学生胡佳伦收到《劳动合同法》后收获颇深,“马上面临毕业找工作,多懂一点法律知识不会出错!”

据了解,国家宪法日,各学院也相继举办主题班会、观看宣传片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以法为教,让青年学生知法懂法,守好自身权益,做遵法学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编辑 熊健琪)

(图片 傅鸿博 罗贝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