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因材施教开展教学 朱梦月“马”上有方法

发布时间:2023-12-05作者:见习记者 赵洺卉 李紫慧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062

  本网讯 朱梦月我校2015届毕业生中共预备党员为将马术运动更好地发扬,她在帮助学校开展军运会后,选择了留校任教。朱梦月曾取得多项一级证书并在一系列大型马术障碍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带领的学生也在各个竞赛中崭露头角。

  谈及如何胜任马术教练一职朱梦月肯定地回答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责任感。因为马术是一项高危运动作为马术教练需要对学员负责,对马匹负责这样他们才会信任你。我作为一个教练对于马匹要给足够的勇气有一个轻松愉快的训练氛围对于学员我对他的安全要负责任。朱梦月还说为避免发生意外,他们会通过长期训练让每一位学员熟练掌握基本功并为每个人制定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

  “女孩子继续坚持在这个行业当马术教练的其实并不多毕竟没有男孩子力气大但这也是我们唯一的欠缺点为了弥补这一先天不足我们会在私下自己健身锻炼去达到需要的体能条件。”朱梦月还分享,当遇到困难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会选择跑步。因为在跑步能让自己静下心来思考事情应该怎样去解决。马术教练的工作强度很大他们的职责是服务师生、教导学员马术的基础知识、迎接外宾以及调教驭马公园的马匹马匹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他们不仅要教会新加入的马匹如何跨栏还要时刻关注维护现有比赛马匹确保他们能一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如何在这样高压的环境下坚持下来并取得非凡的成就朱梦月选择将“热爱”作为答案:主要还是热爱。因为喜欢这项运动喜欢跟马打交道遇到问题的时候和马玩一会儿也非常能缓解内心的压力。

  任教几年来朱梦月每个学期会带一个班的学生主要教授的是系统的马匹护理、马房管理、骑术训练等马术专业相关内容。来自2021级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二班的廖明晨说:从大一下学期开始上朱老师的课两年多的时间里我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在朱老师的教导下更加稳固。作为马术教练朱梦月始终秉持着马匹福利至高无上的理念廖明晨也深受影响他表示:朱老师在我们学习马术之初就告诉我们这一理念这也贯穿我学习马术的整个过程让我对马术有了更加深入、更加正确地了解学习。作为一名专业老师朱梦月选择因材施教根据每位学生的特长和短板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在注重学生专业知识技能提高的同时,培养学生懂马、爱马品质

  廖明晨分享说:在我大一暑期留校训练腿和重心沉不下去那段时间很难受甚至有放弃的念头。朱老师发现了我这个问题给我制定了专项训练一段时间的训练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在学习过程中,朱梦月会关注每位学生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她的专业知识给出解决方案在日常生活中她也会鼓励学生勇敢探索,去尝试新鲜事物。廖明晨感慨说:朱老师不仅在骑术上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日常生活中她也鼓励我们去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她是我真正意义上的良师益友

  从学生到老师,朱梦月一直为更好实现马术教育成果不懈努力着,带领一批批马术学子不断探索这一领域坚持、热爱、恪守育人原则朱梦月表示,将继续为马术教育作贡献,将专业知识传授给更多热爱马术的学生。

(校审 程佳瑶)

(编辑 熊健琪 李研华)

(图片 雷蔻紫 张胜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