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获批建设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3作者: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发展规划处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1017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公布了2023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名单(鄂发改高技【2023326号),由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牵头申报的“运动马检测及应用转化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运动马检测及应用转化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部级学科建设平台,中心是学校主动对接湖北“51020”现代产业体系、武汉市“965”现代产业体系,针对运动马兴奋剂新型快速检测技术的重大关键性和基础性问题,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充分利用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现有研发基础与条件,通过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建成布局合理、设施先进、队伍精良的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主要围绕运动马兴奋剂新型快速检测、运动马饲料安全检测和运动马能力检测及鉴定三个方面进行研究。针对兴奋剂物质开发高效、快捷、精准的检测新方法,对饲料中的违禁物质进行快速筛查,开发新产品用于运动马能力指标的检测,致力于完善中国反兴奋剂检测体系,同时为马匹饲料安全以及良马选种选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中心基于学校学科建设与创新研究需要,着力于构建契合学校马术专业的学科方向和学科平台,大力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致力于成为集研发、开发、中试和推广功能于一体的新型马产业研发组织,成为运动马科技成果从基础研究阶段向企业大规模生产转移的通道,成为马产业技术创新的重要技术源头,成为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重要的马产业科技研发机构。

运动马检测及应用转化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认定,充分彰显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的建设成效,标志我校在运动马检测创新能力与研发水平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将极大促进我校体育等相关学科和专业发展。

据悉,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有关要求,加快推动创新资源向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高端聚集,完善全省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而设立的。旨在引导创新主体紧紧围绕省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应用示范。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发展规划处供稿)

(初审、初校 汤静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