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第二届“外教社杯”湖北省高校学生 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16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569

11月11日,外教社杯湖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三峡大学举行。校学生团队获一等奖。该团队成员有杨晏康、余韵竹和余戈妍,他们分别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指导教师为外国语学院李萍、刘梦婷及李奕。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三峡大学主办、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大赛下设中国学生组和国际学生组,来自全省31 所院校102 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是重量级的国家级赛事,大赛全面考察选手在语言综合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敏感度与适应性,以及在多元文化情境中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目的在于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外国语学院供稿)

(初审、初校 刘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