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后官湖古树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作者:见习记者 李晶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14

本网讯 11月14日,由我校经济学院主办的“墨香书室颂,古树叶扶疏”的后官湖古树资源保护宣传活动在后官湖绿道开展。30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在实践中增强对后官湖古树的认识,同时在参观古树途中为后官湖绿道进行垃圾清理。

为了解同学们对古树的认识情况,本次活动负责人经济学院学生靳雨戈在后官湖书店开展古树诗词文化分享会。“古树春风入,阳和力太迟,莫言生意尽,更引万年枝。”2023级国际商务二班王俊文率先朗诵了崔道融的《古树》。接着他分享自己的见解:“这首诗描绘了古树的外貌与气质,让我联想到春天的蓬勃向上的面貌,同时我也希望我们青年精神奋发向上。”其他同学也纷纷简单阐述了自己准备的关于古树的诗词及其见解。不仅如此,由于这次活动还涉及志愿服务的内容,同学们也积极讨论了“应如何做好志愿者”这一话题。

天气虽寒冷,活动正热烈进行着。负责人员向大家讲述了后官湖古树的种类和故事。“据估计现存植物大约有35万种之多。而后官湖有着国槐、柞木、樟树、杜仲、朴树、枣树等14种古树。”负责人靳雨戈担当起了讲解员。听完古树的故事,同学们对于看着古树倍感亲切,纷纷拿起准备好的工具为古树进行垃圾清理。“大家在途中也可以拾起自己喜欢的落叶,然后到明天的活动给大家提供工具用落叶做书签。”负责人发起倡议。他们分散到不超过栅栏的绿道四周寻找白色垃圾,再装入统一的垃圾袋。在大家的配合与协作下,后官湖绿道增添了一抹新的“绿马甲”风景线。

此次活动后续还会在北区食堂门前进行书签等手工作品的制作、环保知识问答活动,回答正确次数多的同学有机会在明年3月12日植树节亲手种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树苗。

“通过亲身参与到这类实践中,我不仅加深了对古树诗词文化的了解,也为环保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认为这是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的一种完善。”2023级国际商务一班的董赛航分享自己的体会。“对古树资源保护也是对国家的生态环境和木材资源的保护,这个活动也丰富了大学生的生活,培养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2023级经济统计学一班杨乾坤感觉颇有收获。

本次活动带动学生认识古树,但古树也只是自然的一小部分。更深层次在于倡导我校学生做到节约资源、保护资源,守护好大自然馈赠的“自然财富”,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未来美好生态展现青春风采。

校审 程佳瑶)

(编辑 熊健琪 洪梦婷)

(图片 谢欣怡 李广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