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5作者:记者 程佳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57

本网讯 才聚荆楚,勇往“职”前。1113日,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湖北电视台开赛。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2020级马业科学专业学生但冰冰入围总决赛,取得我校学生在该类赛事上的突破。

青春的力量在实干中激荡出智慧的火花。比赛现场,来自武大、华农和中南财大等各高校的15位学生选手意气风发,气宇轩昂,向现场评委以及观众展示自己的求职方向和职业技能。他们有的要当老师教书育人、有的想做高校辅导员服务学生、有的立志成为一名康养医生医养老人......

作为现场唯一一位马业科学专业学生,但冰冰的求职方向是成为一名马术赛事执行员。在自我介绍环节,她用九个字概括了自己的求职优势:精专业、善组织、敢拼搏。优异的学业成绩和各项专业证书是她“术业有专攻”的真实写照,二十余场马术赛事的是她日积月累的经验历练,创新创业奖项是她全方位发展的“附加项”。“对于未来的职业,我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饱满的热情!”这一呼声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肯定。自我介绍结束后,但冰冰通过回答现场评委提问向在场观众讲解了中国马术行业发展趋势,科普了马术相关知识,展现着我校学子的优秀风采。

最终比赛结果出炉,但冰冰获得此次大赛优胜奖。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郭铭作为但冰冰的指导老师同时也是她的辅导员,对她此次决赛的表现和成绩做出肯定:“这次大赛具有一定难度,从初赛到复赛,从制作简历到拍摄VCR最终从8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但冰冰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同时郭铭也表示:本次比赛不但是对参赛者求职技能的全面比拼,也是对于参赛者大学生涯的全面总结。今日在台上发光发亮的五分钟来源于大学四年积极规划并付诸生活。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以构建有意义的大学生涯为目标,早日参与到该类赛事中来。

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未来,我校也将继续推进育人工作,培育出敢拼搏、善组织、精专业的技能实践型人才。

(编辑 熊健琪 洪梦婷)

(图片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