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开展危化品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14作者: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81

本网讯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于2023年11月1日开展“2023年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实验室安全与应急演练”活动,共有师生共40余人参加。教务处副处长王艳、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副院长马宏俊亲临培训现场指导工作。

当日上午,进行了实验室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塞弗公司安全工程师曹工详细地讲解了实验室应急防护措施,包括如何正确疏散人群、封锁现场、及时汇报、穿戴防护服面罩、现场清理等事项;随即由实验室师生共同模拟事故发生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凑、井然有序,真实模拟了事故发生现场,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演练。

当日下午,在实验室进行了危化品安全知识培训。华中科技大学实验设备处教师冯志力分享了危化品典型事故案例、风险辨识、储存管理以及事故处理方法,使得全体师生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认识,从而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更加重视。培训结束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准入考核,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今后,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师生创造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供稿)

(初审、初校  汤静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