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5作者:工商管理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569

本网讯 11月9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大学生自我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理办法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讲座。为使同学们了解各类安全隐患,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教导大队大队长公安部特聘教官吴正茂担任主讲人。

本场讲座首先由主持人上台致开场词,以当今社会发生的各类事故为引,告诫大家认识和理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而后向我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吴正茂,并隆重邀请他出场,观众席上的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吴正茂警官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特警队的工作,既有大规模的反恐暴乱,也有贴近生活的演唱会,马拉松等,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始终奔赴在人民需要的第一线!随后吴警官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国家安全多个方面入手告诉大家如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骚扰、防艾滋、防间谍,由小及大,由个人上升到国家展开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理解认识,吴警官将真实案例穿插于理论知识之中,告知同学们事故发生的原因及状况,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避免,以及当危险真正降临在我们身边时,我们应当如何处理应对。此外,吴警官也教导了大家一些“反常识”的东西,比如在受到迫害时,不要激烈反抗,以防激怒对方等等。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就是,一名从海外留学归来的高知女生在归国的第二天晚上,一个人夜跑,不幸被一个酒鬼骚扰,女生激烈地反抗却仍然被侵害,并且正是由于反抗激烈,酒鬼选择在侵犯女生之后将她推下悬崖。案例讲完后,同学们都意识到了加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对于如何保护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讲座结束之际,吴正茂警官幽默地说自己作为特聘教官,不仅会为我们讲解理论知识,还应当教给大家一些“真把式”,便邀请了一名男同学上场,亲身为大家演示了“擒拿”这一招式,两人十分有趣的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在寓教于乐中,现场气氛被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本次讲座吴警官以生动具体又幽默风趣的方式让现场学生观众深刻地了解到如何防范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相应的应急处理方法,也让观众再一次深深地意识到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牢记自己的权利与义务。这将有助于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平安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初审、初校 杨若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