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式浪漫DIY 机电工程学院向考研学子送达“手”份立冬祝福

发布时间:2023-11-08作者:见习记者 龚香菲 闫自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754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发扬爱国主义情怀,铭记传统节日,培养青年的思维能力,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分站11月7日下午开展“落叶巡卉音,编光织剪影”DIY“中国式浪漫”手作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分站教师曾筱霄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临近立冬,曾筱霄希望同学们可以动用巧手制作“把秋天装进书签,装点冬日童话”书签,“纸与刃的相遇,碰撞冬天的暖意”非遗剪纸,同时向考研学子送上“纸窗明觉晓,心想事事成”宫灯。活动正式进行,曾筱霄老师组织负责人为同学们发放制作材料和工具,20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张梨蓉协助曾筱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书签,非遗剪纸和宫灯的制作方法。张梨蓉表示,本次活动可以感受到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向考研学长、学姐们送上祝福。

本次活动手工制作的种类尤为多样,异彩纷呈。书签作品有落叶,花朵和自制卡片,非遗剪纸包括窗花、剪纸,宫灯涵盖四方宫灯、丝料灯、圆珠宫灯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各显神通,才思敏捷,在立冬临近为考研学子们送上了“手”份祝福,做考研学子们最贴心的精神卫士。

“这个活动我非常喜欢,以前见过宫灯,但是从没有尝试做过,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立冬来临之际,宫灯既与立冬节气产生碰撞,又为学长学姐们送去了最坚实的鼓舞。”2023级会计专业杨桐如是说。“我对剪纸艺术十分感兴趣!剪纸是一门中国的传统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有着浓厚的民族风俗。2021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李海涛分享道。

时间滑落至收官,同学们的作品接连完成,精美的作品“端坐”在同学们手中,伴随着轻快的古风音乐,活动在大合影中结束。

活动已然落幕,但心意永不缺席!活动负责人在征得作者的同意后,将精美的祝福宫灯们送到了图书馆内,宫灯上的“前程似锦“好运莲莲”“鲤跃龙门”等寄寓着同学们对考研学子的衷心祝福和对自己未来学业丰收的期盼。

立冬之时,暖意不减,此次活动的完美举行让文化的传承扬帆远航,暖心的祝福温暖传递。


(编辑 熊健琪 吴晓雪)

(校审 方绍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