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曹鹏 入党守初心 为师勤耕耘

发布时间:2023-11-08作者:记者 洪梦婷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84

本网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是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党员教师曹鹏工作十年的座右铭2013年,曹鹏来到我校当辅导员,学校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曹鹏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坚持服务一线,把党的教育理念贯穿始终,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和饱满精神,真正做到三全育人

坚定党员信念 坚守一线不忘初心

“您反映的情况我已经上报,目前正在积极沟通,尽快给您安排!”这是曹鹏在南湾社区下沉工作的日常。2022年的疫情防控中,曹鹏就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积极组织社区内党员干部成立志愿者工作队,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降低居民物资采购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做好社区防控的“第一关卡”道路封闭,他又带领志愿者组建志愿者配送队,担负起居民急需物资的团购和配送工作。此外,曹鹏还担任着武汉市民热点平台社区居民投诉处理工作,事事有提出,事事有回应当时曹鹏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日常除了完成基本工作,还要积极做好居民思想工作,关注居民心理健康,缓解他们情绪压力,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内心非常开心。”曹鹏表示。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回忆起那段时间的下沉工作,曹鹏坚定地说。当时下沉社区做志愿服务特别需要耐心和细致与居民沟通、协调居民遵守相关规定时,曹鹏深深感受到下沉工作的不易,但他依旧在坚守职责的同时还需兼顾工作效率努力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作为党员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的使命,也让我倍感光荣。”曹鹏表示。因为工作认真负责,曹鹏被评为“最美下沉党员”。

甘为人梯育桃李 不求闻达力躬行

曹鹏不仅积极落实社区下沉工作,作为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上,他也严格要求、认真对待。作为下沉党员,尽管他日常工作十分忙碌,时常忙到深夜,当时作为辅导员的他,仍时常和学生进行沟通,“我一直都在,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范,有任何问题随时与我联系。”这是他最经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学生周佳莹分享:导在平时都会经常与我们沟通,我们之间亦师亦友,他也常常给我们带来很多正能量,鼓励着我们!

曾经作为辅导员,现在作为班主任,曹鹏一直不曾间断与学生的联系,跟学生探讨考研和就业的问题。任职以来,曹鹏解决了很多学生升学就业生活情感家庭关系困惑,给他们提供有益建议。甚至有毕业生从考研到读研再到读博出国留学都曾咨询的意见。每年毕业季,曹鹏的手机里总能收到来自不同年级毕业生的“感谢信”:“一直都很喜欢我们曹导!”“曹导是我大学读完交到最值得尊敬的‘朋友’!”

曹鹏对学生工作的态度严谨认真,对于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十分重视,以求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2013年到2019年曹鹏作为辅导员带过21个班级的828名学生的资料都被他一一分门别类、仔细做好了记录,留存了下来。而除了这份资料外,这样的“蓝色文件夹”在曹鹏手中还有一大摞,从学生们的学籍信息表、家庭情况、班级课程表、课程实训报道再到学生的部分获奖情况、申请书、毕业照、工作单位和曹鹏自己制作的手工证件照花名册。即便现在,当他看到学生照片的时候,他还能脱口而出的说起每位同学的姓名、当年就读的班级和学生们的基本情况除此之外,曹鹏从2013年开始就要求学生写大学规划信,落款是一样的“请曹老师监督!”有些10年前的“来信”已经被收入我校校史馆进行收藏,成为曹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三全育人的突出表现。

入职10年,曹鹏坚持持续深入推进高校党员服务意识,引领学院党员教师重实践促力行,积极发挥专业特色优势,让党旗在教育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 熊健琪 洪梦婷

图片来源于本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