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聚焦留守儿童 用摄影传递光热

发布时间:2023-10-09作者:见习记者 李晶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40

本网讯 我用一组照片带他们看外面的世界。103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3级学生袁雨珊拍摄的一组作品获得我校闪光“视”界摄影公益比赛第一名。

闪光“视”界摄影公益比赛将大家的目光聚焦于留守儿童的现状,他们通常没有父母亲陪在身边,大多数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有的孩子甚至小小年纪就承担了生活的重担,他们大都没有走出过大山,没有见过许多外面的风景。但他们仍然认真的学习,想给自己打造一片星光。袁雨珊的作品便以外出旅行路上的风景照以及特色花卉植物为主,用明艳阳光的色彩,以视觉为载体,传递正能量。她希望通过自己分享的照片能够为有需要的留守儿童获得更多书籍阅读,让他们能够发现世界的美丽。

袁雨珊从初中开始便喜欢拍一些特色风景的照片,在那时袁雨珊就埋下了爱好摄影的种子,在此次比赛中的作品中有两张就是袁雨珊在云南旅途中拍摄的。“当时我们在云南看见了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一些很有‘奇异感’的植物和景观,我都用相机记录下来了,世界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宝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用双眼去捕捉,想要定格这世界美好的一瞬间,传递给每一个向往这风景的人。

袁雨珊作品的第一张是骄阳下欣欣向荣的向日葵,她认为这张照片对留守儿童们很有意义“这是对留守儿童的一些小期望,就是希望她们能向阳而生,快快乐乐地长大,同时也能去发现世界的美好事物,去认识新的未知袁雨珊的同学们都很支持她,每天坚持为她助力,我们都知道她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这些孩子们,她的摄影作品很有感染力!我们都被打动了。”同学袁倩说到。

对于这份沉甸甸的公益性的冠军奖项,袁雨珊谦虚表示:“我只是希望这些照片真的能够帮助到别人,让留守儿童能够获得更多可以阅读的书籍,这才是最大的意义。”袁雨珊也为留守儿童留下了真诚寄语:愿你们见世间尘埃愿你们见世间星辰愿你们常有大大小小的期待愿追光的同时成为光愿健康成长人间值得!”同时她也表示以后会积极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把对摄影的热一直延续下去,在未来的路途中继续用摄影发光发热。

(校审 程佳瑶)

(编辑 熊健琪 张茂圆)

(图片 彭语晨 黄妮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