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清廉多“艺”点 我校举办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09-28作者:记者 程佳瑶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92

迎国庆,过“廉节”。为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928日上午,由校纪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主题为“加强纪律教育、筑牢廉洁防线”廉政原创书画展在艺术学院展览厅开展。全体在校校领导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此次作品展。

此次展出许多作品都运用了莲的元素:国风水墨作品《高洁图》、非遗剪纸作品《莲·青花》、油画作品《睡“廉”》、摄影作品《咏莲》等。这些作品将栩栩如生的莲花赋予“廉洁”之意,意在传达要如莲一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此次作品的创作不论是何种形式,写意国画,色彩油画,还是剪纸作品,都是紧扣廉政主题,体现“源洁流清”之意。”艺术学院教师邢向阳向众人介绍展出作品,校领导对于作品的主题表达和艺术观赏性表示肯定。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等多种形式作品,展出作品紧扣“清正、廉明、高洁、淡泊”的廉政主题,旨在大力弘扬廉洁文化,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教风学风、师德师风。艺术学院教师邢向阳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廉洁主题,此次廉政文化展对于我们是一次追求艺术之美的体验,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观者感受到清风拂袖,正气在胸,淡泊名利,宁静致远。


(编辑 熊健琪)

(图片 陈景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