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勤学求真肯钻研,自强奋进勇当先——“大学生自强之星”向吉荥

发布时间:2023-07-16作者:熊步青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962

本网讯 湖北省2022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评审结果公示期结束我校向吉荥同学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向吉荥,曾任专业社团信息电子协会会长,任职期间多次带领社员参加专业比赛,共获得40余次个人以及团队奖项,个人曾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5项市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6项成绩出众,勤学奋进。

        不矜不伐勤苦学

向吉荥深知学习是大学生活的首要任务作为班级干部,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因此,他在课堂学习上认真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为自己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向吉荥都认真的对待,找寻其中的乐趣。由于专业原因,他格外热爱计算机技术,所以经常会去图书馆查看相关书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为之后的专业实践打下基础。

在学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不乏产生消极情绪。但向吉荥始终相信放平和心态就能慢慢调整好状态,付出足够多的努力,便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本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于向吉荥而言不仅仅是一个奖,一个荣誉称号,更是对他的认可。“我觉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评选可以激励和表彰那些在学业、社会实践和个人成长方面取得杰出成就的大学生,参与此次评选是我对自己大学四年期间努力的成果的检验,能够获得认可和肯定,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向吉荥如是说。他相信,坚定自己的目标,持续付出努力,虽然不一定能够达到自己理想的样子,但沿路的风景肯定会不一样。

        敢于挑战能担大任

       向吉荥在大学四年时间积极主动参加专业竞赛。他觉得纸上得来终觉浅还需将自己投入到比赛中去打磨,以赛代练,检验自我。除此之外,为了提升专业技能,经常在知识社区和IT工作中交流学习。

他认为参加信息类学科竞赛的根本目的,是在实践中学习。参加竞赛能帮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同时,通过与其他优秀的大学生竞争,会获得一种成就感和自信心的提升。他也曾在大学四年的多个学科竞赛中勇夺魁首、斩获佳绩。

 在担任专业社团信息电子协会会长的两年中,带领社员参加专业比赛11场,共获得40余次个人以及团队奖项。作为协会负责人,他最大的感受是:“责任感与成就感并存,带领社员学习,积极参加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获奖的成就感,沉甸甸的奖杯,都让人驰往。社员们共同努力下,才有了整个社团的荣耀,这些都是美好的回忆。”


志愿服务勇前行


2020年2月11日,向吉荥自愿报名参加了当地的防疫工作,成为了抗击新冠疫情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因为是计算机专业,所以他负责去统计外地归来人口,做表格和文档这一类的打字员工作。几天工作下来,向吉荥表示自己感悟颇深,和团队中的大家一起工作,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也是一件很值得纪念的事。“俗话说的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次能够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很开心,这是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

同时,向吉荥认为志愿服务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可以帮助他人,同时也能够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能力。因此,他在大学四年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荣获武汉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无论是在学业钻研、竞赛挑战、或是社团管理向吉荥用纯粹的热爱与实力带来一次次的惊喜,而他的脚步并未停止——就像他在“大学生自强之星”申报材料中说的我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自己的信念。虽未生在罗马,但不会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我会用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过去如此,未来依旧。


(校团委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