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长江日报:武汉商学院马影河校区举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31作者:来源:长江日报浏览次数:1643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赵衍)“系好安全带!”“又不高,怕什么?”话音刚落,一施工人员从2米高处坠落,施工人员赶紧现场施救——5月30日,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的武汉商学院马影河校区举行“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施工人员的现场表演让台下观众一阵惊呼。

“施工人员的侥幸心理和未正确使用安全带是造成事故的原因。”武汉商学院马影河校区建设单位武汉市市政道路排水工程有限公司承办了这次演练活动,该公司施工安全员现场对“高坠事故”进行了细致分析,并采用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工友们普及安全知识。

高处坠落演练会场。通讯员赵衍 摄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安全总监戚雄昌表示,这次演练的目的是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排查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风险排除在施工前。

据悉,武汉商学院马影河校区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周家河北路以北,育文路两侧,育源路以南地块。总用地面积186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5150平方米,将设置1个400米运动场、11个篮球场、6个排球场、6个羽毛球场。武汉商学院马影河校区建成后可容纳3750名学生。

马影河校区分三期建设,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一期工程,主要为食堂、宿舍、体育馆等满足教学基本工程,预计明年底竣工。二期、三期工程还将建设马术培训与考试中心、马匹兴奋剂检测中心等专业设施。

http://www.app.dawuhanapp.com/p/2394360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