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马术精英挑战赛第三战,开赛!

发布时间:2023-05-29作者:记者 方绍渝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82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国家马术学院精英挑战赛2023年第三战于我校驭马体育公园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有52对人马组合参加地杆赛、交叉杆30cm-50cm级别、60cm-80cm级别和100cm级别四个级别的比赛,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卓越骑师班及国际班学生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参与本次赛事。

此次比赛采用国际马联(FEI)颁布的第27版竞赛规则,场地障碍赛要求选手按规定的路线、顺序骑马跳跃全部障碍。此外,场地线路的设置具有趣味性和惊险性,经验丰富的骑手会为节约时间转弯切小弯、走捷径,而保守的骑手则选择绕大弯以确保有足够的距离进行跳跃。在赛场上,马匹或是惊险地越过障碍或是与栏杆擦身而过都是比赛中精彩的瞬间。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李要南评价,在本场赛事中,选手们的技术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这一进步有利于培养符合我国现代马产业发展的优秀马术运动人才和赛事组织人才,更进一步促进了专业建设。只有不断改革教学手段与授课内容,做到教与学的有机融合,才能体现出一流专业的教学。

经过激烈比拼,赵文天获得本次比赛地杆赛冠军,30cm-50cm级别冠军由肖俊博获得,60-80cm级别由罗阳获得,90-100cm级别冠军由郑家凯获得。湖北省马术协会秘书长赵继安、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李要南、副院长马宏俊、马术运动与管理系副主任张双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国家马术学院精英挑战赛2023年第一战于3月4日在驭马体育公园开赛,第二战在四月份成功举办。

(校审 方绍渝)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图片 许彝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