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书换物 爱心传递 让闲置书本“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3-05-29作者:记者 吴晓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87

本网讯 书香传递温暖,爱心传递梦想。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传递人间温情,筑造乡村少年儿童精神世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新媒体中心于527日开展“以书换物”活动。

该活动设有两个摊位,北区摊位位于校史馆,南区摊位位于旅游管理学院门口。学生们可以捐赠自己的旧书籍来换取我校专属文创以及夏日饮品。捐赠书籍以重量划分等级,每五斤即可获得文创一件,每十斤可获得夏日饮品一瓶。捐赠的书籍将由我校新媒体中心统一处理,处理后的经费将用于偏远贫困学校的图书角建设。

大一学生叶思雨吃完午饭后就看到了这个小摊,她立马回到宿舍抱了一大摞旧书过来,笑着说:“我们宿舍还有好多旧书呢,我刚刚已经喊我室友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了!”据了解,他们宿舍一共捐赠了近七十册旧书本。她的室友胡欣怡喝着换取的夏日饮品,开心地说:“当得知这些旧书的用处后,我感到十分自豪,希望我们也可以为他们出一点力!”

盛夏六月,正值毕业季。20级酒店管理董定权也即将离开学校,他用蛇皮袋装了满满一大袋旧书过来捐赠。“我正愁毕业后这书该怎么带回去呢。这下好了,不仅解决了我的问题,还能为山里的孩子做一份贡献!”董定权激动地说。随着时间的流逝,前来捐赠书籍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中外文学、哲学、历史、艺术……各类书籍应有尽有,共计千余册。

据悉,我校 “以书换物”长期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未来将持续举办致力把关爱送到困境儿童身边,为他们送去温暖、传递书香,同时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让文化的种子浸润到孩子们的世界,“书”送未来,呵护祖国花朵成长。

(编辑 张思渊 吴晓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