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湖北日报:武汉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烹饪课堂”搬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26作者:来源:湖北日报浏览次数:1612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张苏)“我们常吃的红豆分为两种,一种是赤小豆,一种是赤豆。赤小豆表面是深棕色,形状更圆、更大,有祛湿健脾的功效……”5月18日,武汉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服务社区(节日时令菜肴制作研修班)在武汉经开区沌阳街南湾社区正式开班。烹饪老师正在告诉居民们如何分辨红豆的种类。居民们一边品尝着祛湿红豆浆,一边认真听着烹饪技术知识。

教学现场,烹饪老师还向居民们讲授并展示珍珠豆腐元、泡蒸鳝片、金汤鱼片、香菠咕噜肉、锅巴仔鸡几道菜品的制作全过程。教师们面对面教授居民们辨别油温的沸腾程度,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告诉居民原材料的选取和加工。

不一会儿,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珍珠圆子即将出锅,点缀着红色的枸杞装入碧绿的粽叶中,令人垂涎欲滴,现场居民连声赞叹。居民们一边开心地品尝着菜肴,一边向烹饪教师请教日常烹饪中碰到的难题。

本次授课连续两天,将讲授10道节日时令菜品和2种养生饮品的制作方法,旨在提高社区居民餐饮的理论知识和制作能力,进一步激发社区烹饪爱好者的活力,增强兴趣。

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495676&cId=0&tencentShare=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