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3作者:校工会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30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切实保障商城市学人才培养质量。5月19日,武汉商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开幕式上,武汉市教育工会主席许芬、学校校长彭瑜、教务处处长罗双燕、人事处处长赵菲、发展规划处处长叶平浩、信息化处处长胡智锋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工会常务副主席苏菁箐主持仪式。

武汉市教育工会主席许芬在致辞中表示,教师是提升办学质量的主体和关键,教学比赛是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只有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很好地引导教师们深入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相互提高的机会,同时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彭瑜校长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对教育事业保持热爱,对学生保持热诚,不仅要有广博的基础理论,精湛的专业知识,而且还要有坚实的教育知识。此次教学比赛是对全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阅,给每位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实战训练平台,对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通过教学竞争赛这种形式,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的积极性与热情,在全校营造出重视教学、参与教学、热爱教学的良好氛围。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由教学设计、案例分析、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四个项目在同一天连续完成。学校各院积极组织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初赛遴选,经过激烈竞选,共有11个教学单位的22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各自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

本次决赛分成若干个小组进行竞赛,特邀请校外12名专家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团,决赛由教处副艳主持,现场气氛严肃紧张并精彩纷呈。

专家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均表示高度的肯定,从教学内容的组织与表达、PTT课件制作、课堂师生互动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表现逐一点评、综合打分,对于存在的问题也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具体而丰富的整改建议。专家评委们鼓励中青年教师充分发挥现代化教学手段,注重启发、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和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各位选手纷纷表示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专家评评选,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校工会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