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与南湾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5-22作者:继续教育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278

本网讯 “我们常吃的红豆分为两种,一种是赤小豆,一种是赤豆。赤小豆的形状会更圆,表面是深棕色,而且更大,而赤豆又细又小。只有赤小豆才有祛湿健脾的功效…………”在南湾社区的会议室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烹饪老师在告诉居民们如何分辨红豆的种类。居民们一边品尝着祛湿红豆浆一边认真地听着烹饪技术知识。

5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南湾社区开展了一次联合创意主题党日。党建+培训——送教上门 服务进社区(节日时令菜肴制作研修班)。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追忆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由社区书记肖磊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杨丽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随后邀请了在座党员汪国生,周燕飞,乐玲交流了思想,三位党员都从自身出发,分享了党和自己的故事。特别是老党员汪国生,把党比作母亲,从自身成长、学习工作、家庭生活几个方面谈到祖国母亲对自己的极大帮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始终感恩铭记党和国家的恩情。全体党员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将祝福写在小小的卡片上,借“520”这个特殊的节日向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深情表白。

会后,送教上门,服务社区(节日时令菜肴制作研修班)正式开班。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在现场教学,向居民们讲授、展示珍珠豆腐元,泡蒸鳝片,金汤鱼片,香菠咕噜肉,锅巴仔鸡几道菜品的制作全过程。教师们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教授居民们辨别油温的沸腾程度,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告诉居民原材料的选取和加工。不一会儿,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珍珠圆子即将出锅,点缀着红色的枸杞装入碧绿的粽叶中,现场的居民连声赞叹,令人垂涎欲滴。把里脊肉放入油锅翻炸两遍,再与菠萝丁一起烩入调好的蜜汁番茄酱里翻炒,一道色泽金黄、酸甜可口、肉香四溢的香菠咕噜肉就做好了。居民们一边开心地品尝着菜肴,一边向烹饪教师请教日常烹饪中碰到的难题。

本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的党建+培训,服务社区 送教上门 (节日时令菜肴制作研修班)连续授课两天,将讲授10道节日时令菜品和2种养生饮品的制作方法。旨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餐饮的理论知识和制作能力,进一步激发社区烹饪爱好者的活力,增强广大烹饪爱好者的兴趣,构建新时代社区新发展格局。

党建领航风帆劲,百舸争流勇当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特点,服务社区。找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助力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努力把党建融入学院工作各环节,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院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学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