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燃五四星火 谱青春华章” 五四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5作者:见习记者 冯九维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26

本网讯 512号晚,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燃五四星火,谱青春华章”五四文艺汇演在南一教学楼405顺利举行。

本次汇演精彩纷呈,历经一个月的精心准备,青协成员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汇演首先以朗诵《沁园春·雪》拉开序幕,“今朝”是一个新的时代,新的时代需要新的风流人物来带领,毛泽东震撼千古的结语勾起了观众的深思2022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袁利焱不禁感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听了他们激情洋溢的朗诵,我越来越感概少年感不是你有多年轻,而是你有没有少年之志。今朝是我们的时代!”

鼓是精神的象征,舞是力量的表现,鼓之舞之以尽神,鼓舞是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艺术形式,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的胡文姝在台上摇曳生姿,为大家带来了苗族鼓舞《上铃鼓》。她神采奕奕地介绍:“我对此次的表演很有信心,因为我自幼就在学舞,很感谢这次表演的机会能让我向大家展现民族舞的魅力,希望大家有被我的舞蹈鼓励到能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带来动力。”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展现活动特色,活动开始之前在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蔡香玉的带领下,食品科技学院美食与营养健康协会的成员们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准备了解暑的冰粉和精美的小点心。激情澎湃的朗诵、幽默风趣的相声、悠扬婉转的歌曲、轻盈似燕的舞姿加之口味丰富的小零食,观众们掌声不断笑容也不断。最后以食品科技学院美食与营养健康协会带来的健康知识小剧场为本次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文艺汇演加强了我校艺术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建设,展现了我校学子青春洋溢的风采。一方面能够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和谐健康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团结协作、主动创新的精神,另一方面能够提升学校的文化多样性,在学习之余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激发师生参与文化建设活动的热情,构建和谐开放的校园环境。

(编辑 张思渊 吴晓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