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协同创新社团开展“党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2作者:协同创新社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47

5月9日上午协同创新社团特邀全国知名地产媒体人,楚天新媒体联合创始人杨光华讲师来我校智慧党建中心进行“从校报编辑、大学辅导员到报社记者、自媒体人的成长之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王林老师主持,协同创新社团、海天文学社、湖之韵朗诵艺术团等全体成员以及部分班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杨光华于2013年底创立的“光华楼评”地产专栏,是全国主流房地产自媒体,也是武汉市网信办房地产行业合作媒体、武汉市网络媒体协会副会长单位。他经营的 “光华楼评”微信公众号拥有超过13万粉丝,同时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网易、搜狐、知乎等20家平台上的同名栏目拥有100多万粉丝。

本次讲座围绕“从校报编辑、大学辅导员到报社记者、自媒体人得到成长之路”展开,探讨了杨光华讲师用一台笔记本,开始的16年码字创业之旅。讲座中,杨光华讲师结合自身的经历,真实的感悟,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抓住机遇,离开报社做自媒体,从此进入了以公众号为主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黄金时代,让一个人的产值超过一个10个人的公司,引导同学们体悟“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然后,杨光华讲师通过深度剖析身边的商院校友、报社同事、报社领导各自自主创业的例子,给出同学们三大建议:选择工作,不如投资自己;先想办法就业,积累人脉与技术,再谈创业;要喜欢折腾,擅长抓住人生机遇。启发学生在遵循创新思维内在要求和辩证否定中,不断提升创新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与创业者杨光华讲师交流,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聆听经验者的心得,积淀自我成长的力量。”来自经济学院的2022级学生杨浩然对本次讲座给出了积极评价。本次讲座是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特色 “党建+创新创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内容之一,未来将举办更多此类品牌活动,为师生搭建分享创新创业知识、信息和观点,引领学生与优秀者同行的平台,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和素养,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成为现实。


协同创新社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