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四六级均过六百分 非英语专业的他考取六级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3-05-15作者:记者 程鑫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148

本网讯 “很惊喜,还算满意。”近日,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王志万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英语六级成绩的截图,非英语专业的他总分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摘得三月份英语六级加考桂冠,其中“难啃”的听力部分更是达到了满分。在大二学年的四级考试中,王志万的四级成绩是601分,成为四六级均过六百分的英语学霸。

要学好英语,词汇是基础。与主修英语的同学相比,王志万身边并没有经常督促背单词的老师和每日固定的单词打卡任务,怀揣着对英语学习的喜爱,每天从喜欢的英文歌曲中找出自己陌生的单词便是王志万学习新单词的重要渠道。“我非常喜欢欧美一位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她是一位很有才华的创作才女,我会经常在她的歌曲中看到一些有意思的单词和一些很有特点的句式结构。”王志万分享说。为了弥补四级考试中听力没有发挥好的遗憾,在多次总结听力经验后,六级备考时,王志万给自己做了详细的计划表。每天早上七点左右起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听听力,“单句精听、每句循环三次,第一遍需要了解大意,第二遍找到自己听不懂的单词或是短语,第三遍要试图把听不懂的单词听清楚,听明白。”当有人向王志万就听力部分“取经”时,他如是说。

“我喜欢看外语刊物和报纸,每次看一篇文章就吃透里面的单词。”王志万说,看文章时,通过上下文和情境,他记忆起单词更快更牢固。每看一篇外刊,他就一边理解一边标注生词,把英语当作一种爱好来学习。查资料、做笔记,每篇文章阅读下来都写得密密麻麻。“复盘很重要,每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时,都要对前一天在文章里遇到的生词进行回顾,直到完全把它们‘吃透’才能安稳入睡。”平时空闲的时候,王志万也会在手机上的China Daily浏览英语权威新闻,遇到难理解的句式,就打印下来,在睡前看一看。“只有多读,多写,多用才能记忆得更牢固。”

在学习之余,王志万还关注各类英语比赛的通知,看到感兴趣的就立马报名,争取更多的学习机会。一分付出一份收获,凭借着扎实的英语功底,王志万在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荣获二等奖。在王志万所在的英语课上,经常能看到他用英文与外教进行流利沟通的画面,侃侃而谈,毫不拘束。经常与王志万一起学习的宁一一说,他们时常交流当天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好的学习经验,在过程中互相考察,查漏补缺,偶尔还会开个“学习总结会”。除了在英语学习上的“天赋”,大学三年时光里,他先后获得武汉市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等多种市级校级荣誉,力争全能型发展。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目前,王志万正在为新的目标做准备,他也在期待着自己的下一个好消息。“在大学里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他们无不是实力与魅力并存的,我希望以后能和他们一样。”王志万说。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图片来源于本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