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余心悦:九年田径热爱 “赛”化生活前行

发布时间:2023-05-08作者:见习记者 吕李紫蕊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96

  本网讯 “和她相处的时候很舒服,尽管她也很累了,一起训练完她也会主动收拾东西,让我们感到很温暖”“训练刻苦,即使受伤了也会坚持下来,在学习上注意细节,上课也认真“训练表现好,热爱专业,跟队友们关系融洽,是个进行田径运动的好苗子”在同学和老师眼里,她性格温和,学习认真,更是跑田径的“达人”。

  她是余心悦,2021级社会体育指导一班学生,热爱田径运动的她,已经在这件事情上坚持了九年。田径热爱“赛”化了她的生活,让她在大学生活中也像赛场上一样刻苦努力。截至目前,在我校统计第二课堂学分的软件 PU口袋校园上已有42分,PU口袋校园上的学分达到8分就满足毕业条件、达到20分就可以申请优秀毕业生。不到两年的时间,她参加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湖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等多项体育赛事,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她和孙卓老师一起撰写的论文《蹴球竞赛实用进攻战术分析》被《卷宗》杂志社发表。  

  谈及她的田径生涯,她自豪地分享:“我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练习田径了,小学时还是武汉市江岸区田径第一名。最开始接触田径运动是因为感兴趣,我的父亲以前也是练田径的,家里人比较支持我,后来受小学老师的引导,逐渐变成了热爱。”在大学期间,她获得了田径三级裁判员证书、社会体育指导员二级证书、马术三级技术官员证书。备战湖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她所在的板鞋队在疫情期间依旧刻苦训练,“训练场就是赛场。”是他们挂在嘴边的话。在刚刚结束的民运会中,他们得到了最好的回报,成功绝非偶然。

  一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座右铭,贯穿了余心悦九年的运动生涯。“在伤痛之中,陪伴我的是热爱。”余心悦专注于田径、短跑和板鞋,对于游泳、滑板、马术等方面也有涉猎。正是因为热爱,才让她在运动方面取得如此成就。满腔热爱方可踏破万难。她曾在板鞋训练时脚踝多次受伤,以至于现在脚踝都还有消不掉的增生,和训练前相比,脚踝要肿一些,经常是伤了好,好了伤,作为一名普通人,她也想过放弃,但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她想得更多的是坚持。指导老师孙卓说:余心悦并不像人们刻板印象中的女生一样柔弱,在训练上,她异常刻苦努力。余心悦选择舍弃休闲时间去参加训练,进校一个月,她就再次恢复了田径训练,专心于训练之中,专注于提升自我。民运会期间下了大雨,赛道湿滑,余心悦和队友们在连续两天的比赛项目中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没有放弃,最后一天我的脑海里想的是已经训练了这么久了,一定要给自己一个交代。”在比赛结束的最后几秒,她们还稍微落后,在快到终点线的几米内,她们实现了0.03秒的极限反超,“因为我在最后面,所以看不见前面的状况,我都以为错失了第一名。”说到这里余心悦眼眶微红,回想到当时心中些许难过,直到看见客场的同学兴高采烈地祝贺着她们余心悦得知她们夺冠的消息。

  成功就是历经一次次的失败,也依然不改热情。在一次次训练和竞赛中余心悦变得外向,变得阳光自信。运动不仅仅是磨练人的意志,还磨练人的心性。余心悦把热爱倾注在运动和生活之中,将生活“赛场化”,余心悦表示,自己对未来有比较明确的规划,她确定了自己会进行专升本考试,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沉淀自我,为考试作准备。

(校审 程佳瑶)

(编辑 张思渊 李研华)

(图片来源于本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