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作者:记者 李研华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50

本网讯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青春接力后浪澎湃。54日下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会表彰了荣获2022年度先进班集体团支部五星好青年、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的组织和个人。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刘志辉对我校共青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取得优秀成绩的团员青年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刘志辉寄语广大青年团员及各级团组织:第一,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情怀,挺膺担当,让爱国主义成为青年理想的压舱石对广大青年学生来说,要用深沉大爱铸就至善品质,要用深度学习铸就求真品质,要用砥砺奋斗铸就敢为品质。第二,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培根铸魂,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共青团工作的指南针。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第三,希望各级党组织关心关爱青年,精心育苗,让党建引领青年教育。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走近青年,尊重学生成长规律,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既要理解青年所思所想,为他们驰骋思想打开浩瀚天空,也要积极教育引导青年,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活动共分为“峥嵘岁月 青春正觉醒”“初心报国 青春正当燃”“行舟奋楫 青春正澎湃”三个篇章。副校长梅德高宣读《关于全校五星好青年、优秀青年教师、先进班集体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报》决定,郑婷婷等10名同学获校“五星好青年”称号、王蓉蓉等20名青年教职工获校“优秀青年教师”称号、21级经济与金融二班团支部等20个集体获评校“先进班集体团支部”、艾祎等319名同学获评校“优秀团员”、韦肖炫等100名同学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宣读完毕,校领导为所有获表彰的青年教师及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十名新入团的团员代表在团旗前庄荣宣誓,校领导为他们佩戴团徽。

活动现场,“五星社团”、“红心青年”、“时代新人”、“科创达人”、“创业先锋”五组青春微讲堂讲授人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新时代青年如何接好时代接力棒,奋楫共赴新征程。来自旅游管理学院的兰睿娴作为青年代表发言,她表示,未来还有许多挑战和机遇在等待着青年,我们应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优秀学生团干代表陈诺分享了自己入校以来的志愿经历与团学工作,鼓励大家把握时间与机遇,为自己写下满意的青春画卷。

“何为青年,青年何为?”最后,我校第二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团支部将目光聚焦到青年,以行动为百年前的时代发问作答,带来了一节精彩的艺术思政课。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落幕。


(编辑 张思渊 李研华)

(图片 彭语晨 刘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