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五期校园普法课堂如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3-04-10作者:见习记者 翟雨涵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56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学生法纪意识,强化法纪观念,提升法治素养,第五期校园普法宣传于4月8日在校史馆如期开展。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江晓波老师进行普法宣讲。

讲座伊始,江晓波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举办此次讲座的背景和意义,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司法机关执法的公正和力度,打破学校育人“围墙”,知晓违法犯罪的后果,强化大学生法治教育实效性,呼吁大家知法守法。此次宣讲通过列举大量事例,讲解法律知识,健全学生知法守法意识。深入分析每个案例的背后原因和结果,培养同学们的法制观念。

为提升普法效果,促进学习成效,宣讲结束后,江晓波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开展互动交流,以问促学,给同学们提出了“作为大学生对药家鑫事件有何感想”的思考题,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印象。宣讲最后,江晓波老师也对同学们赠言寄语,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有抱负的青年;珍惜青春年华,做一个有活力的青年;严守法律法规,做一个有规矩的青年。

此次普法讲座引导青年大学生们要知法,知后果、免侵害;要懂法,懂法理、避纷扰;要守法,守戒惧、衡利弊;要用法,用好法、好用法;要维权,擅维权、维善权,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合格青年。

(编辑 张思渊 张茂圆)

(图片 涂保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