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高校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建设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4作者:工商管理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2155

为提升工商管理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3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特邀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毛志斌教授以“高校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建设与实践”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在北4-303智慧教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杨、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以及部分实验室管理师生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毛志斌是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信息管理学院教授、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毛教授从实验中心建设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展开,指出当前高校文科综合实验室建设面临新时代对高校人才培养、新经济对财经类高校人才培养和新文科对财经类高校实验教学的三大挑战;随后从实验中心转型升级的目标与思路、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形式、实验教学平台等六个方面精彩分享了湖北经济学院教学中心的建设历程和建设成效;提出了实验中心建设方面的二个思考和六个着力点。讲座最后毛志斌教授表示期待两校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此次讲座呈现了新商科实验教学的新生态,开阔了工商管理学院实验教学管理的视野,为工商管理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对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工商管理学院赵院长指出我们要深入思考,结合工商管理学院实际,完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工商管理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提升教学质量。

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