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旅游管理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2167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为了开阔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升同学们对空间现象的分析能力,旅游管理学院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的徐长乐教授来校进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旅游管理系主任程艳老师主持,现场共有100多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前来聆听了讲座。

徐长乐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博士生导师,是国内研究长三角一体化领域的权威专家,担任过华东师范大学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软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徐长乐教授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缘起、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两个主要方面,介绍了长江三角洲的经济发展、历史沿革、改革开放后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的从落后到发展的努力。引出城市群的相关概念,三省一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优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搭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加快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徐长乐教授说到,中部城市没有较发展的城市群,只有中心城市越强,城市群才会越强,希望广大同学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做大做强武汉大都市圈。讲座信息量满满,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就旅游与地理方面的问题与徐长乐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教授也根据自己的经历与经验为同学们作出了自己的解答,并对同学们的疑惑指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

虽然这次长三角的讲座对于本科生阶段的同学们来说还比较深奥,但是让同学们对长三角的区域发展趋势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学业、就业都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与方向。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