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 接力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9作者:旅游管理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13

近日湖北省博物馆馆藏的两件“国宝”——“天兽御”青铜尊和汉阳人头盖骨化石,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博物馆展出。跟随着“国宝”的脚步,旅游管理学院的省博志愿服务小分队也来到了经开区博物馆,为大家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同学们在准备的过程中,认真查阅资料,仔细咨询老师,将展中每件文物的用途来历意义都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且将专业课程中的知识与之结合完善和补充了讲解内容。

35既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小分队的志愿讲解员上岗的日子。讲解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热情的为每位观众讲解,将自己储备的知识转化为文物背后的精彩故事去讲述。观众们也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表示真正体验到参观博物馆的乐趣,收获了满满干货。

当天现场讲解的四位同学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施展才干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而且通过专业实践锻炼了自身的专业能力提升了专业素养。观众们渴求知识的目光和真诚道谢的微笑,都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小分队的指导老师是在省博志愿服务十多年的薛红老师,她表示小分队的“国宝”讲解活动将会持续进行下去,大家在周末时都能看到同学们讲解的身影。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师生,就应该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去讲好荆楚故事、传播优秀文化。

(旅游管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