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志愿服务暖人心 国际教育学院追“锋”少年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07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90

3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建平、青年教师李小芬带领武汉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奔赴蔡甸区大集街道南湖社区和方兴社区,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们来到社区内老年活动服务中心与养老中心,对室内进行卫生大扫除,有的擦玻璃,有的收拾杂物,干劲十足。做完卫生,学生们与社区内的老人进行交流,为残疾老人献歌,场面热情而温馨。最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内为居民分发宣传策,为老百姓宣传解读最新的医保政策,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

在方兴社区,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留守儿童的家中,了解儿童的生活、身体、心理与监护等情况,并提供了心理疏导,给予了留守儿童不一样的温暖,营造起关爱、和谐共建的社区氛围。另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们对社区的道路进行了打扫,对社区老人活动中心进行了收拾与卫生打扫。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走出校园大门,走进社区,体验志愿行动,充分感受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传承,充分体现出雷锋精神的强大生命力与感召力,同时也对新时期和谐幸福的社区居民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体会。

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与大集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多方面的学生志愿者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