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第二届校园文化设计大赛作品成果开展

发布时间:2023-02-27作者:记者 方绍渝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08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校园文化精神,充分发挥文创产品传播校园文化彰显校园内涵的作用。近日,我校第二届校园文化设计大赛作品成果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本次大赛由艺术学院主办,教务处等其他部门协办。

在第一届校园文化设计大赛基础上,艺术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探索和养成艺术学院数字化高效、优质的项目工作室制的新模式,进一步凝练学校文化,驱动文创产品的设计、生产、加工及应用发展,获一致好评。本次活动秉承实践、创新、转化的理念,依托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平台,协同其他院系热衷于文创的学生,以文化艺术创意内容为核心,以竞赛为抓手,与深度互联网+和主流VRAR等应用环境实现无缝集成,着力于建设专业课程、产出优质创意、推进作品展示和孵化。鼓励参赛作品多样化和系列化,以适应不同用途和群体,同时融入汉绣、陶艺、篆刻、国风等多种艺术元素,加强和推进学校、专业的个性化与辨识度。

在艺术展示厅现场,优秀作品琳琅满目。其中,充满高贵神秘气息的马系列餐具”是以马鞍、缰绳等为创意来源,将力量以柔美而有张力的纹饰绘制在硬朗质感的瓷器上,再经过手工烧制,将校园特色与传统瓷器相结合;武商院学士服作品则是学士服与传统汉绣的融汇;它们都对装饰纹样和器物造型进行了大胆探索,展现出现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致敬精神;也有作品体现了跨专业的交融食品类伴手礼产品作品是由食品科技学院与艺术学院的学生合作完成。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在同一个项目中相互融合碰撞学习成长。此外,作品展现形式多样:在商院记忆武汉商学院vlog”中学生用漫画、插画或视频影像,去展示校园风景和校园中的美好故事。食品类伴手礼产品项目负责人2021级动画一班高畅说:我们小组汇集学校11个学院的特色,设计出11个不同的IP形象及特色鲜花图案,我们将设计的鲜花图案运用到可食用糕点的制作之中。在筹备的过程中,我们深深感悟到丰富的校园文化,同时希望本次展览能让大家更加了解美丽的校园。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图片 傅鸿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