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确定7月5日为校庆日

发布时间:2023-01-04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1648

经学校党委会讨论决定,我校确定每年7月5日为学校“校庆日”,并将其写入刚刚制定的《武汉商学院章程》。

“校庆日”是一所大学发展史上的关键性历史坐标,折射着学校的光辉历史和恒久精神。在校庆日举办各种庆祝活动,既是师生和校友回顾历史、欢聚联谊、加强联系、共谋发展的美好节日,也是社会各界与学校沟通了解、合作共赢的重要时机。选定“校庆日”,并在固定时间开展庆祝活动,意义重大。

在学校建校历史上,有4个重要标志性日期:一是1963年7月5日,武汉市人民委员会发文关于新办职业学校的请示报告的批复时间。二是2004年6月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复我校为新组建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时间。三是2013年4月18日教育部关于同意在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基础上建立武汉商学院的函。四是2013年5月1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复我校武汉商学院本科办学时间。

经慎重审议,学校最终确定7月5日为“校庆日”,这主要基于以下考虑:其一,1963 年7月5日是武汉市服务学校建校批复日期,标志着学校从此走上独立办学、发展的道路,意义非凡;其二,7月5日正是学校暑假放假前期,便于开展各类庆祝活动。

据悉,每年“校庆日”,学校将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