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党员生活网:李健:挂职更挂心 战“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02作者:来源:党员生活网浏览次数:2008

本网讯 “王姐,这是您订购的蔬菜,您拿好”“张婆婆,您开下门,我给您送菜来了”……

“多上一次门,就能多了解一些居民的需求,接下来的工作内容也就更明确。”李健一边说,一边将打包好的蔬菜贴心地装入居民携带的拉杆车中。对于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不便于行的特殊人群,他总是不厌其烦逐家逐户送货上门。

一张调令,大事小事放心上

11月14日,组织安排来自武汉商学院的李健到全力北职工社区挂职担任党总支副书记。

来到社区后,李健通过查阅资料、进企业实地走访、交心谈心等方式,短短半个月,就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在一次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李健发现格力馨雅园小区党员群众服务驿站读书角书籍较少,他就积极联系武汉商学院组织部向社区捐赠党建、文学、工具书等深受职工喜爱的书籍70余本,帮助党员职工培养读书热情,让职工多读书、读好书。

两包行李,社区就是他的家

受疫情影响,为了不耽误工作,家住青山区的李健二话不说收拾好行囊就在社区会议室住下了,一床薄被、几件换洗衣物就是李健的全部家当。11月19日至今,李健已连续14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不曾回家。

社区下辖的后官湖庭小区距离社区最远,每次核酸检测时间开始得最早,结束得最晚。考虑到社区女同志居多,李健主动承担起后官湖庭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李健说:“尽管给我派活,脏活累活苦活通通安排给我。”

三方联动,社企校资源共享

“我们近期计划组织开展一次办公软件培训,提升职工工作能力,社区这边能否帮忙链接相关资源?”航天瑞奇电缆有限公司向社区发来求助信息,李健第一时间联系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为职工们授课。为避免人员聚集,李健多方沟通,将线下培训调整为线上培训,协助编写培训考题,巩固培训成果,让职工学有所获。

李健很少待在办公室,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跑”。小区卡口、商户、职工餐厅,随处可见李健的身影。查看卡口值守情况、了解商户经营情况、收集职工意见需求,累计解决改善值守人员工作环境、协调核酸检测、组建党员保供工作队、送课进企业、捐赠书籍、联系捐赠乒乓球桌等事实10件。

(通讯员 任洋 官勤)

http://m.hbdysh.cn/pcarticle/775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