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现场书法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01作者:见习记者 闻煜轩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092

本网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机电工程学院在11月22日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青春绽芳华”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书法展。

校史馆外北风萧瑟,馆内书法比赛正进行如火如荼。走进场馆,温暖的灯光下平整的摆放着宣纸,选手们先折纸打好格子,便提笔开始自己的创作。比赛中,选手们字体风格各有千秋,有的同学写着规范的楷体,有的同学写得一手飘逸的行书引得评委啧啧称赞比赛结束,墨香仍萦绕在会场中。最后,2021级机电工程学院杨国俊同学的行书夺得此次比赛一等奖。杨国俊说“我一直对书法有独特的热情,从高三开始常会练习行书,今天能获得一等奖我感到荣幸。”无独有偶,来自艺术学院的2021级学生胡劲以文徵明的小楷获得二等奖,他也提到:“我每个星期都会在空闲时间练习一会书法,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不仅练好了字体,也磨炼了秉性,让我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学生对书法的兴趣,同时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文艺风采,在寒冷的冬天,选手们对书法的热情,显露出我校大学生的精气神

(编辑 张思渊 泮永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