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军:近三个月没回家 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

发布时间:2022-11-30作者:记者 代西西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055

本网讯 还有五天,就是我校保安负责人李军儿子两岁的生日,能陪孩子过生日,成为开学后从未回过家的李军最大的心愿。“工作就是这样的,老师和学生需要我,这也是没得办法的事情。”李军说。

11月23日凌晨一点多,本该沉睡在梦中的李军正带着保安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连夜暂时关闭南北通行区,重新制定了疫情防控的安保方案,调整部署校内保安人员岗位工作。从日常疫情常态化的管理到近日的突如其来的强化防控,李军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安全的前线,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的安全。

作为我校保安负责人,李军的日常工作是管理全校的安保工作和维持校园安全稳定。从早上7点半开始巡岗,到深夜整理工作记录并归档,为保证工作效率,李军住在了学校观湖苑一号宿舍楼的保安宿舍。为了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李军从不将手机静音,半夜接到电话处理突发状况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谈起这份需要常期24小时待命的工作,李军显得既平静又平淡。

在守护好校园的同时,面对不理解、发牢骚甚至责难,如何做好解释工作是摆在李军面前的又一个难题。11月25日下午,居住在北区的一名学生因病需要前往南区医务室,在我校南北校区不通行的情况下,该名学生站在北一门前不知所措。李军发现情况后,马上了解他的需求,并及时与其辅导员对核实,保证了该名同学的顺利就医。“疫情当头,在需要快速出击保护大家安全的同时,也需要用温度保证大家的基本诉求。”对于校内师生员工的出入管理,对于在这份岗位上的各种琐事,李军总是在周全处理基本诉求,同时也将“一切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传递给身边同事,获得了广泛的支持和配合。

一年多以来,李军用每天24小时在岗位上的倾情奉献,默默守护着校园的美丽安宁,自今年我校9月份开学以来,李军就没有回过家。对于自己的家庭,李军倍感亏欠,下个月的3号,是李军儿子两岁的生日,“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能早日战胜疫情,能有时间回家陪陪家人和孩子。”李军由衷地希望。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