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276期致远讲坛:科技创新,交叉学科在体卫融合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11-28作者: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167

本网讯 11月23日,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举办了“科技创新,交叉学科在体卫融合中的应用”为主题的致远讲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康复教研室黄鹏教授为同学们开展讲座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本次活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黄教授对“体卫融合”进行深入解释,引用习总书记在二十大中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体卫融合的概念和重要性。随后黄教授详细介绍了体卫融合中的科技应用,并向同学们展示新时代科技创新在体育发展领域的应用与前景。

讲座结束后,22级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1)班的李璐同学提问,“未来运动康复会不会越来越普及,会不会更好就业?”黄教授指出,运动康复的普及是必定的,社会上相关的对口职位逐渐增多,就业前景会更加广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体育事业、科技创新等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激发出同学们努力学习,走上更高学术舞台的奋斗精神

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