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275期致远讲坛:疫情当前的心理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1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152

2022年11月16日晚7点,工商管理学院顺利开展以“疫情当前的心理建设—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应对与调适”为主题的线上致远讲坛活动。此次致远讲坛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吴才智教授出席并发言,由杨元清同学主持,共计近300人参加。

活动伊始,工商管理学院主席团成员袁艺如为大家介绍吴才智教授,并对本次活动主题进行简要说明。接着,吴才智教授开始主讲,通过列举当前疫情下的三个例子,点明了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焦虑、恐惧和压抑心理,同时详细分析疫情下大众的恐慌来源,并从疫情应激及身心影响、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建设两大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让大家对本次活动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吴才智教授激励大家:“疫情终将过去,诗和远方就在前进的路上。”

本期致远讲坛顺利开展,有助于帮助大家更加理性地看待疫情控政策,更好地调控疫情之下的负面心理。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下及时调整心理,心怀希望和理想,不断充实自我,要相信,诗和远方都将会到来。

返回原图
/